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巴中市乡村振兴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34404次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1018170058_副本.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主持召开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苟雄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家生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作了动员讲话,苟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和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刻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市乡村振兴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主动接受监督,深入查找问题,强化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做到事实支撑充分、问题定性精准、政策把握全面,双方要做好协调,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严明巡察纪律,进一步推进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王鹏指出,巡察组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围绕主责主业落实、权力规范运行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本轮采取的市县巡察组上下联动要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切实形成上借下力、下借上势的联动优势。被巡察单位要坚持同题共答,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要求,共同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

苟雄表示,本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高度重视。市乡村振兴局要强化政治意识,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监督;做好保障工作,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为巡察组客观真实了解情况、高效便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认真务实整改,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775710019,意见箱地址:市政东楼5楼市乡村振兴局门口电子邮箱:bzswxc3z@163.com微信二维码(见巡察公告),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乡村振兴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