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34633次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至:

1.jpg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10月18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常祎主持召开与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君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家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常祎作动员讲话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生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科协党组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二要全力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提升,推进本系统本行业更加健康发展;三要严明巡察纪律,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精准发现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坚持严于律己。

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围绕主责主业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二是严守职责边界,落实“两不”要求。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依规依法开展巡察。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科协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取得实效。

王君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科协,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协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市科协党组坚决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讲规矩、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始终讲原则、遵事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7736808573,电子邮箱:bzxc17736808573@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门口(巴州区江北大道望王路西段185号市政中心18-18室),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科协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伟,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专员及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