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巴中日报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38148次发布时间:2022-10-20 分享至: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10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对巴中日报社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召开与巴中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张大梁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齐正荣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张大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齐正荣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开展巡视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巴中日报社开展常规巡察,是市委对日报社党组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既充分体现了市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又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日报社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通过开展巡察,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巴中日报社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齐正荣强调,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巴中日报社党组的共同责任。主要开展“三察三看”:一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看“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树得牢不牢,还有多大差距;二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站得稳不稳,特别是把“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结合起来方面,还有多大差距;三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实不实,还有多大差距。通过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巴中日报社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其他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

齐正荣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巡察自四届市委巡察以来,巴中日报社党组在“三个聚焦”方面的情况。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检查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巡察期间将对巴中日报社党组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报社党组要积极协助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

张大梁代表巴中日报社党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对党绝对忠诚、主动接受巡察,带头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是坚持绝对服从、全力配合巡察,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巡察保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坚决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四是坚持靶向整改、务求巡察成效,以整改的成效体现巡察工作实效。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9130302270,电子邮箱:bzxc19130302270@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状元桥街36号(巴中日报社机关一楼楼梯间),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日报社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巴中日报社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毕伟,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雄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北平、巴中日报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巴中日报社机关各部室、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