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35007次发布时间:2022-10-24 分享至: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1021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天斌主持召开了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大德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天斌作动员讲话,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大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天斌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巡察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权力和责任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一届任期实现巡察全覆盖,一届接着一届巡,这是常态,自觉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把巡察监督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监督检查“两个维护”上,既要看认识,也要看行动,更要看结果,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天斌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落实情况、权力规范运行状况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重点进行检查。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要将巡察与督查、执纪审查区别开来,严格落实“两不”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工商联党组要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

王大德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和工商联工作的系统检阅,能够极大促进“两个健康”事业发展。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落实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规定;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做到立说立行。市工商联党组将坚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赖俊、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对市工商联党组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 7859 0020,电子邮箱:bzxc17778590020@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工商联机关(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市政中心19楼),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工商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