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机构调研指导组到南江开展巡察信息化建设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8998次发布时间:2023-02-27 分享至:

图片1.jpg

为深入推动全市巡察信息化建设进程,向县(区)传导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近日,按照市委巡察机构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一行南江县调研指导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指导组深入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三轮巡察五个巡察组驻地,详细了解巡察单机系统的使用情况,并召开集中座谈会,听取县委巡察办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对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开展了巡察单机系统操作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巡察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三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注重把握差异性、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着力培树南江巡察信息品牌,推动巡察信息化工作更加聚焦、更加高效。要全面运用巡察单机版和网络版做到人人会用、全面使用,全力提高系统的使用效能,围绕单机系统巡察报告、线索报告、谈话报告、数据报送等重点模块,在巡察时同步录入数据、运用数据,提高数据在巡察工作中的有效转化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信息化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对标查找在阵地建设、设备配置、专业人员、系统操作、数据录入质量等五个方面的短板不足,分阶段、按计划补齐短板,深化达标质量,争创先进典型,同时要注重提高专网的使用率,切实利用好专网资源的优势,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