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9343次发布时间:2023-03-09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劲松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智勇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劲松强调,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紧扣管党治党、行职能、作用发挥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群众期盼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党组、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赵智勇要求,市委巡察工作将结合市信访局工作实际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在信访化解过程中是否存在以化解信访之名,优亲厚友、谋取私利,甚至导致群众利益受损、国有资产损失浪费、部门形象大打折扣等。重点查看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使用是否合规合法。重点关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民生诉求矛盾化解、突出信访问题处置、重点领域积案难案治理、机关自身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

刘剑代表市信访局党组表态,表示将深刻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察工作开展营造优良环境,严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同志,市委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以及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市群众接待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市信访局党组开展1个月巡察工作。设专门值班电话:1577571001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20:00,电子邮箱:bzxc15775710017@163.com,并在巴中市信访局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