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7575次发布时间:2023-03-10 分享至:

3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鹏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开展巡视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是市委对市审计局党组履行领导职能责任的监督,是市委对市审计局党组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审计局党组的共同责任。

王鹏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轮巡察在查找“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同时,还将把落实市委投资促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双年行动”及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决策部署情况纳入重点监督内容,市审计局党组要准确理解把握本轮巡察新特点新要求,从而深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保障措施,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严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二是全力保障,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通过巡察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岳江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中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577571001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20:00,电子邮箱:bzswxc3z@163.com,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望王路西段315号(巴中市审计局一楼),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党校内),邮政编码:636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审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