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8804次发布时间:2023-09-04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66日至63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8月31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赵智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劲松作书面讲话,统计局书记廖桂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智勇指出,2019年来,市统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省统计部门工作安排,扎实履行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有序消减相关行业统计数据历史包袱,逐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统筹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较好发挥了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提供统计支撑。但也存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够有力,消减统计历史包袱不够到位,开展统计执法不够深入,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问题。

张劲松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把准方法路径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结合主题教育带头重点整改、围绕反馈问题深入具体整改、落实“四个融入”要求系统整改三要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推动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廖桂林代表市统计局党组在表态中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三要狠抓整改落实,纵深推进巡察成果转化。真正做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促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第巡察组巡察专员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