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8954次发布时间:2023-09-07 分享至: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至4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831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天斌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戬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反馈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党组书记、主任赵戬单独反馈巡察情况。

杨天斌指出,2019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巴中与重庆公积金互认互贷业务、扩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公积金缴存、支持“问题楼盘”化解、提升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审批效率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透发挥公积金增值保障作用不充分政务服务质量不够高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内控管理存在风险等。

罗勇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何平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以此为契机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成果效应。二要把准方法路径,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带头重点整改,围绕反馈问题深入具体整改,落实“四个融入”要求抓好系统整改。三要压实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赵戬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是全盘认领问题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抓好巡察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情况的具体内容逐项细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进度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认真剖析原因,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将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助推剂三是有效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制度体系建设作风建设保障民生、营商环境优化、信息化建设、标准化服务等结合起来,真正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推动公积金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向市委和全市缴存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第巡察组联络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长李虹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