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708次发布时间:2023-09-07 分享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8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向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孙春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雄出席会议。

齐正荣在反馈指出,2019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较好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较好履行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政务环境和交易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便民服务的指示精神不到位;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政策不到位,及时清退企业投标保证金有差距;履行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主责主业有差距,对被撤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工作指导不到位、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推进乏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乱作为、不担当现象时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等。

齐正荣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务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高效推动“巴中跑团”代办服务,扎实开展“双年行动”,为巴中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逗硬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效。

孙春辉表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全部接收、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问题。二是正视反馈意见,聚焦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以整改促进规范管理,以整改提升服务质效。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逗硬落实“一岗双责”,以务实彻底的整改成效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