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615次发布时间:2023-09-07 分享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9月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聆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朱晓聆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雄出席会议。

齐正荣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能较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务服务、大数据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政务服务决策部署有差距,便民服务“不便民”问题整治不彻底,“天府通办”应用部署落实不到位;履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责缺位,加强中介超市监管有差距;大数据管理和平台建设职能发挥不充分,“巴事办”APP建设推进缓慢;大数据安全风险研判不到位,网络安全责任出现断档脱节;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谨,干部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等。

齐正荣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基层便民服务运行机制、推进“智慧巴中”建设。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三是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的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朱晓聆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抓好改促结合,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内设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