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恩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9973次发布时间:2023-09-07 分享至:

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9月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恩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向恩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屈富民和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屈富民主持向领导班子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恩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邱俊辉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雄出席会议。

齐正荣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管委会党工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较好贯彻执行中央、省关于工业园区发展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工业兴市、制造强市工作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提升发展质效,按照一园三区布局,持续推进巴中临港产业园、恩阳食品工业园、恩阳小微企业园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凸显工业园区发展定位有差距,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履行工业园区建设管理职能有偏差,统筹协调园区建设有差距;落实市委“双年行动”有差距,服务企业质效不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干部任免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等

齐正荣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兴市、制造强市”工作部署、坚守园区发展定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二是切实强化职责担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党工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

邱俊辉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一是坚决扛鼎政治担当。二是全面接收狠抓整改。三是查漏补缺举一反三。

屈富民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恩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恩阳工业园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