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4103次发布时间:2023-09-05 分享至:

8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权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照森主持会议。

王鹏指出,四届市委巡察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但还存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地方金融组织监管职能存在差距等问题。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要正视本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研究、剖析原因,紧紧盯住需要深入解决的急难险重问题,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下大功夫、花大力气,细化落实“三张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权磊强调,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好巡察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二要把准方法路径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结合主题教育带头重点整改、围绕反馈问题深入具体整改、落实“四个融入”要求系统整改。三要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推动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周照森代表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表态,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厉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岳江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二级调研员张云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