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6742次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至:

根据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召开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家生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生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巡察内涵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站在共同查找差距的高度主动配合巡察,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的全过程,主动查找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三要严明纪律,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四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巡察监督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能,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齐正荣指出,一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同时,将贯彻处置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市委工作要求纳入重点监督内容要严格工作程序,明确开展巡察的具体方式。明确巡察的重点对象时间安排主要方式,严格按规定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主动接受监督、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方明恒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全力配合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是坚持边巡边改,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落地。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杨雄及全体巡察专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悉,巡察期间(3205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130302270,电子邮箱:bzxc19130302270@163.com,并在巴中市经济开发区棠湖街296号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办公楼1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根据市委巡察信访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