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妇联浏览:110467次发布时间:2022-07-20 分享至:

为抓好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715日,市妇联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天斌、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戚鹏、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杜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罗明生到会指导。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查找并全面认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责任和时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办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形成了“认账、反思、整改、负责和担当”的共识。

杨天斌指出,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严肃,实事求是、态度端正,直面问题、剖析深刻,坚持原则、批评真诚,为进一步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杨天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妇联班子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市妇联党组负责人,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及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真抓实改见成效,要全面系统改、以上带下改、深入彻底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四要勇担发展之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最终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为契机,努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戚鹏要求,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整改态度要诚实、整改举措要务实、整改过程要真实、整改资料要真实。杜旭指出,市妇联党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突出了“深”字,批评到位突出了“真”字,措施有力突出了“实”字,希望真抓实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吕华表示,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牢扛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