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一线阻击 精准战“疫”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4569次发布时间:2020-02-08 分享至:

 1.jpg

南江县纪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南江北高速路入口疫情防控检测工作

“老人家,不管您进出社区几分钟都要在我们这登记和检测体温,这也是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着想……”24,南江县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岳敏丰拉住刚准备出社区的一位老人劝道。

疫情就是集结号。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之时,南江县纪委监委扛鼎担责,在“死守”和“严防”两端同步发力,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专班组建14个专项督查小组摸排走访。根据县防疫指挥部要求,112名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街道和社区等人流密集的站点站岗守护,为群众当好“门神”,确保100%的付出来堵住万分之一的可能。

“为了小区群众的安全,我们专门购买了防护口罩和体温枪,所有人进出都必须登记和检测体温。疫情一秒不散,我们一天不撤。”在格林郡小区,县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唐鑫牵头组织小区内的党员干部成立了5个值守小组轮班巡守。

与此同时,在高速路进出口、公路交叉口、村社聚居点……都有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人员的身影。

“我们详细划分了13类督查要点,并且每天根据疫情变化临时增加调整督查方向。14个督查组全天候直报督查情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江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海泉介绍道。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以来,南江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小组对32个乡镇(街道)、22个联防联控部门、101个村(社区)、30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了督查,暗访抽查了疫情检测站、市场等重点场所51个,查纠问题20个,问责6人。

“纪委监委的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在这场抗疫的战场上以千倍付出赢得群众百般信赖。”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志郑重叮嘱道。(撰稿:李涛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