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清单式监督检查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6888次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至:

 平.jpg

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国梁在土垭镇检查卡口“四类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情况(周怡杉  摄)

 

 “各专项督查组注意,明天新增加的督查重点内容是从湖南、河南返平的人员登记情况;居家观察人员是否严格管理,是否有离开住处、外出的随机检查卡口四类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情况……”2月8晚九点,平昌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指挥部通过电话告知次日重点督查工作清单。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成立1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乡镇(管委会、办事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高速路出入口和车站等重要场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为实现精准监督,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清单式监督执纪工作机制,所有督导组、纪检组、暗访组除了每天不间断地奔赴各地各单位开展监督外,还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机关提出的九个一律从严纪律要求,实行当日检查、当日报告、隔日通报制度。由党风室建立监督项目清单,每天及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收集上报,对督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问题每日梳理汇总,形成问题线索清单。针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对需要核查处置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交由督查组直查直办,同时建立督办清单,由党风室根据交办时限要求进行跟踪督办,了解掌握线索去向和进展,并对办理结果进行审核、登记、上报、反馈,确保一般问题线索日清日结,重大问题线索不超过2日办结。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80个,发出督办函38份,督促整改问题50个,通报3116个问题,立案审查22人,组织处理36人(含延长预备期1人)。(撰稿:刘昊东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