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工委:加强监督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浏览:7473次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至:

 经开区纪工委干部到嘉诚铭轩汽车服务公司现场解决复工问题.jpg

经开区纪工委干部到嘉诚铭轩汽车服务公司现场解决复工问题

“公司部分员工和客户在卡口拦住了,好说歹说不让过,实在没办法,我们只有找纪委帮忙了!”218,巴中经开区纪工委信访室接到巴中瑞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纪工委副书记李文斐迅速赶到交通卡点。

经了解,该公司17日复工营业,但是由于部分员工的车辆是外地牌照,执勤人员不予通过,同时公司客户没有出入证,也被拦了下来。公司和执勤人员反复协商无果,才找到纪工委帮助解决。经核实,该公司确已批准复工营业,各项防控措施也落实到位。李文斐当即到时新街道办事处协调处理,最后为公司所有员工补办了出入证。为解决客户进场问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由公司派人到卡口迎接客户,查身份、量体温、作登记,两分钟完成整个流程。

巴中经开区是巴中工业发展的主阵地,近期有49家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到岗从业人员1671人。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纪工委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在紧盯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同时,督促辖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职能单位履职尽责,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尽快步入正轨。连日来,经开区纪工委组织4个督察组,随机抽查、走访街道、企业、建设项目16个,督查《巴中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八条措施》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发出通报3期,点名批评12人、诫勉1人。

“我们企业于23就复工了。复工报审,经济发展局都是一站式服务,相关单位来指导我们建立了疫情防控清单,帮助开展住宿区、工厂区消毒,太感谢他们了。”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磊面对督查组激动的说。截至目前,经开区为企业解决问题68个,提供口罩5000支、消毒药品0.5吨、75%消毒酒精100等防疫物资。

“我们将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发展。”巴中经开区纪工委书记李兆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