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精准施策“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4457次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至:

 11111111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深入辖区百顺药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_meitu_1.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深入辖区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你们作为生产医疗物资的企业,一定要开足马力生产保障供应,如果有实际困难,及时跟我们反映,我们积极协调帮助你们想办法。”最近几天,恩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在辖区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走访督查时,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随着恩阳辖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恩阳区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统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暗访督查组力量,在严密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统筹“抗疫情”和“保运行”。

  “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复工员工的隔离、防护、居住、交通、就餐,防疫物资准备、每日防控措施安排等都是要现场督查的重点内容。”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表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区纪委督查组通过与区防控指挥部、区经信局等协调对接,精准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名单,每天制定监督任务清单,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是第一保障。虽然企业在准备复工复产之前对防疫物资都有一定储备,但持续性的物资消耗依然对企业疫情防控带来了较大压力。“尤其是口罩,员工每天上班都要按规定佩戴,我们厂属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每个工人每天最低要消耗一到两个口罩,用量很大,但目前市场上大批量购买较为困难。”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前来督查的区纪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无奈的说道。

  督查组在了解到辖区企业这个普遍性的困难后,立即向区经信局、区发改局等部门反映,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物资难题。

  “通过纪委督查组的反馈,我们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开展企业需求统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后顾之忧。”区经信局企业科科长罗杰表示。随后,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不仅第一时间把企业所需的口罩补给到位,还积极向辖区企业提供成都等地市场的物资购买渠道和信息,协调辖区企业积极进行对接购买。同时,还联系辖区百顺药业有限公司向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出售消毒液,确保安全生产。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区纪委还印发《关于加强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专项监督的通知》,同步组建9个督查组,紧盯行政服务审批、行业主管部门管控举措及各单位落实上级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等关键环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确保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恩阳区纪委已督查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6次,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7条,及时督促整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21个,全区38家规模企业中,胡婆婆有限责任公司、龙头食品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同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展开积极对接、协调和帮助,建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对每个规模企业派驻联络人员开展一对一蹲点帮扶,指导、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鼓励、扶持企业持续稳步发展。

  “当前,我们就是要前移监督关口,精准有效监督,对在监督过程中发现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督促相关部门因企施策、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复工复产、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虎开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