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疫”线⑤:“硬核”监督 只为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5188次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至:

 aaa.jpg

杨斌永(左二)在平昌县人民政府防疫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9,平昌县大寨镇代家村。

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斌永和同行的督查组成员站在村口,感到格外的冷清。自从村里排查到有15个湖北返乡人员后,村民也就很少出门走动。

“这个村防控任务重啊!”拿着镇卫生院“‘四类人员’健康情况随访登记表”,杨斌永不禁说到:“看记录,每天都对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测量体温。不过,我们还是要了解几户,不能光看这个表。”

凡事很较真,这是熟悉杨斌永的人对他的评价。在村干部带领下,督查组来到了村民苟浪的家里。

“现在身体状况如何?”

“还可以,没有发烧、咳嗽。”

“村里安排人来量过体温没有?”

“第一天来过,后来就叫我们自己量,我屋里体温计都莫得,咋量嘛。”

“那表里面咋有你每天的体温记录?”

“那我咋晓得喃!”

简单的几句对话,让杨斌永一下就察觉到了个中猫腻。随后,检查组又走访了几户,听到了同样的回答。

“你在负责‘四类人员’的健康随访,但是没有按要求每天测量体温,表里面的数据是造假!”杨斌永当着镇卫生院临聘人员苟紫铭的面严厉指出。看到村民的笔录,苟紫铭承认自己编造数据的事实。

“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在研究处理意见时,有人提出只对当事人进行处理,但是杨斌永态度坚决:“对群众的事情不上心,再小的问题都不能原谅,必须往上一级追责。”212,平昌县纪委作出决定,苟紫铭按程序予以解聘,大寨镇卫生院院长王思洲、代家村村委会主任苟江红诫勉谈话,大寨镇副镇长冉巧林书面检查。214,市纪委监委对该案点名通报。

“疫情防控是场硬仗,绝对不能浮在表面,有力的监督才能保障防控措施有力的执行。”杨斌永用行动彰显了一名纪检干部的“硬核”担当。

15天,督查走访6个单位、18个乡镇、5个社区、4个农村聚居点、15家药房、4个大型超市、7家娱乐场所、9家茶楼、13家酒店宾馆、21个执勤点,现场查纠问题12个,发现问题线索1件,组织处理4人,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杨斌永交出了这样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