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书记带案”专题汇报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6286次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至:

 实得分.jpg

问题通报+带案汇报

吹响“打伞破网”冲锋号

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书记带案”专题汇报会

47,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书记带案”专题汇报会。会议通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情况,听取各区县纪委监委“书记带案”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

扫黑除恶会.jpg

“问题通报+带案汇报”“全面检视+个案分析”是巴中市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的重要举措,通过情况通报集中会诊、个案汇报把脉问诊,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让目标更明晰、靶向更精准、着力更有效。在听取各区县纪委书记有关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办情况汇报后,市纪委监委领导集体会诊,明确了案件查办的主攻方向和路径,提高了打伞破网工作质效。

贾璋炜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思谋主动作为,打伞破网工作顺利推进,但也存在个别单位认识不够、查处不力、沟通不畅、机制不顺等问题,下一步将持续采取专题调度、专案汇报、专项督导、专责约谈等“四专”硬核举措,发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集中攻坚。

贾璋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扛实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持续精准发力;要紧盯案件查处前、中、后等环节,持续深入做好线索精准研判、案件精准查处以及深化教育震慑等“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斗争精神,注重统筹协调,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目标,在提升“打伞破网”层级和质效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