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30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6204次发布时间:2020-05-20 分享至:

111111111111111.jpg 

5月20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30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认识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工作意见》中明确的“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与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市“两会”重要部署和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监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丰收。要强化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好协调推动作用,贯通协同党内监督与司法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及审计监督等力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及省纪委《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在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仓见底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一步聚焦职能职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紧盯不放持续抓,坚决按照市纪委常委会工作部署,按季度盘点调度工作,听取各个县区工作汇报,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成效目标明确精准抓,严格按照《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各个时间节点要求,强化督促推动,确保挂牌案件按期清零。要综合治理统筹抓,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必问”等制度机制坚决破网打伞;充分运用监察建议、通报、以案促改等方式,深入分析研判,既抓好省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和前期排查梳理出的问题整改,又加强各个行业领域的综合治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巴中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中实施分区分级联督联查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