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深入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6007次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至:

11111111111111.jpg 

6月24日上午,巴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率队深入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

在市民主党派办公大楼,贾璋炜深入各民主党派机关,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察看阵地建设,详细了解民主党派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民建巴中市委主委邱成平、农工党巴中市委主委张方、九三学社省直巴中委员会主委马婧、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郭红梅等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贾璋炜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对待、深入研究,着力转化为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

2222222222222.jpg

贾璋炜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离不开、也少不了各民主党派的参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民主党派公职人员的监督,既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也是我们党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民主党派要清醒认识、认真把握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全覆盖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

333333333333.jpg

贾璋炜强调,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职能要求和主要政治责任。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意识,聚焦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关键问题,着力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主动开展监督。要突出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这一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层次高、联系面广、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权力运行中的具体情况,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进一步密切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同纪检监察监督的横向联系,推动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协调联动,发挥监督综合效应,着力构筑“大监督”格局。市纪委监委也将切实发挥好引导推动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推动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