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五期集中学习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7185次发布时间:2020-07-31 分享至:

888.jpg 

7月3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五期集中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艳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999.jpg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充分彰显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和发展使命,体现了革命老区广大干部群众融入国家战略的热切期望。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振士气,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实质。要提升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思路、目标定位和部署安排,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纪律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推动落实。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对照全会部署,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及时跟进到哪里。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贯通起来,严格按照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各项安排,一项一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