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廉文化连环画正式面向全国发行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8332次发布时间:2020-09-15 分享至:

“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王瑛

红廉文化连环画正式面向全国发行 

111.jpg 

图为:出席首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动《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全国首发式启动球。

333.jpg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璋炜宣布《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正式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我宣布:巴中首部红廉文化连环画《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正式面向全国发行。9月14日下午,巴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在《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全国发行首发仪式上郑重宣布。

王瑛,女,回族,生前任中共巴中市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奋战纪检监察一线20年,先后被四川省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授予“办案先进个人”、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等称号。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被评为“最美奋斗者”。2018年12月18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中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以王瑛先进事迹为原型,由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和巴中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编,巴中广播电视报社执行编辑,四川美术出版社公开出版。这部作品是继电视连续剧《远山的红叶》和大型话剧《红叶旅途》之后,对王瑛先进事迹和王瑛精神的一次全新艺术表达。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将通过中国邮政面向全国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要求要把王瑛精神学习好、宣传好2019年,王瑛精神宣讲团先后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省纪委监委机关等地宣讲王瑛先进事迹21场次。同时,为更好地学习宣传王瑛精神,巴中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深入开展王瑛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的创编工作同步启动。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具有三个特点: 可读性——这部作品精心挑选12个最能反映王瑛精神特质的生动故事,聘请国内画家匠心创作,潜心编撰,可读耐读。 独特性——这部作品是反映“改革先锋”、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首部彩色连环画。主题性——这部作品是巴中首部红廉文化连环画。自编撰创作以来,编委会全体成员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六易其稿,五次对绘画进行大的修改,可以说是用“王瑛精神”成就了这部作品。编委会成员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明刚连环画创作及编撰情况介绍到。

444.jpg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闻聪讲话。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立意新颖,内容丰富,既是讲述王瑛先进事迹的画本,又是宣传推介巴中的创新载体。 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弘扬“王瑛精神”的现实和时代意义,学习王瑛不忘初心、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文聪在首发仪式上强调。

“王瑛,不仅属于巴中,更属于全党、全国,她不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景仰和缅怀的时代先锋,更是激发万千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的动力之源。作为‘王瑛精神’的发源地,更好地学习宣传王瑛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也是我们创作编撰连环画的初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曹曦文谈到。

据悉,下一步,还将以连环画全国发行为契机,大力推动“进学校,进机关,进党校,进图书馆,进展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家书屋”的“八进”活动,让《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不仅成为讲述王瑛精神的“画本”、学生成才励志的“读本”,更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蓝本”。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2.jpg

图为:《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读本,该读本分上、中、下册。(一)

链接——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是一本什么样的连环画?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分为《铁骨》《柔情》《传承》三册,既反映了王瑛精神的孕育、实质,又反映了王瑛精神的时代传承。 

这部连环画区别于传统的黑白两色,是目前国内反映“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的首部彩色连环画。此外,这部作品也是巴中首部红廉文化连环画,作品融入了巴文化、红文化、廉文化等诸多元素,独具特色。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1.jpg

图为:《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读本,该读本分上、中、下册。(二)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创作过程.jpg

图为:《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创作过程(一)

《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创作过程2.jpg

图为:《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故事》连环画创作过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