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巴中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浏览:7608次发布时间:2020-09-18 分享至:

  9月17日,四届巴中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璋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照片.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是我们常学常新、必须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监督“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切实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要深化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对巡察工作战略格局的理解把握,推动上下联动、贯通融合;要深化对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贾书记讲话照片.jpg

  会议要求,要紧扣“三个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贯彻坚决不坚决、有没有具体的措施机制,看落实情况怎么样、效果怎么样、群众反映怎么样,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人民立场,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落实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八轮巡察任务。巡察办要认真落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做到科学统筹、有序协调、全程指导、有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认真执行“一沟通三不沟通”申辩制度和问题底稿制度,精准把握巡察节奏,严格遵守巡察保密纪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支持配合、巡后成果运用等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落实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要求。

  会议明确,市委第八轮巡察将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交投集团、市文旅集团、市红十字会、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14个市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 1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