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会 精心讲述四川正风反腐新故事

来源:廉洁四川浏览:5884次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208.jpg

1019,省纪委监委在成都召开全省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议指出,高质量做好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尤其是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创新传播方式,形成宣传合力,精心讲述好四川正风反腐新故事。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把握好“讲什么、怎么讲、讲出什么效果”等问题,不断强化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的职能作用,更好传播全面从严治党声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全省大宣传格局,用心用力做好政治监督、正风反腐宣传,持续释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要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纪检监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和进展成效。要坚定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切身利益,抓好护航脱贫攻坚、系统治理、破网打伞等重点工作宣传,持续深化“阳光问廉”,擦亮正风肃纪舆论监督“麻辣烫”品牌。

会议强调,做好全媒体时代宣传工作,要读懂网络、善用网络,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要精心思考谋划,深入分析研究,组织开展系列有特色、有声势、有影响的重大宣传活动,创作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宣传产品。要建好用好“一网两微多端”,打造融媒体平台,形成联动宣传、立体传播态势。要加强警示教育,在丰富内容、提高深度上下功夫,巩固深化“一张纸变一堂课”成果,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明德。要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传播天府好家规,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