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到南江调研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8202次发布时间:2020-11-05 分享至:

1贾璋炜书记在县财政局翻阅公务卡管理使用情况资料.jpg

贾璋炜到南江县财政局查阅公务卡管理使用情况资料

1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一行来南江县调研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陪同调研。

2贾璋炜听取税务部门介绍税务协作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jpg

贾璋炜听取南江县税务部门介绍税务协作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情况

如何做好学校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怎样实现精准监督?”“怎么堵住城乡医保征缴中的监管漏洞?”……贾璋炜先后深入南江县第四中学财政局和下两镇,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与党员干部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南江县工作开展情况。贾璋炜指出,南江县“12345”机制强化食堂管理、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严防“微腐败”、“乡镇政府+金融机构+税务部门”协作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等做法确保了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成效。

3贾璋炜通过座谈,了解南江县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推动系统治理工作情况.jpg

贾璋炜通过座谈,了解南江县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推动系统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中,贾璋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治理成效切实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要凝聚系统治理合力,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把紧源头关、推动关、责任关和监督关,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以强监管推动强治理;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按照“治理系统、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的原则,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暴露的薄弱环节,深入整改、提炼总结、建章立制,不断扩大治理效能。

贾璋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保持高压态势,对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斌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