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思国深入市留置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2310次发布时间:2020-12-09 分享至: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戚思国到市留置中心检查人员进出管理及请销假登记

12月9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思国深入市留置中心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英杰、常祎和市纪委案管室、市留置中心相关同志陪同。

戚思国先后深入市留置中心检查人员进出管理及请销假登记、食品检测及备样、环境消毒及场所管控和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等情况,要求各参案单位落实落细举措,抓严抓实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工作。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随后,戚思国组织召开了市留置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以及四届市委157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一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思想“弦”。要清醒认识现阶段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把握留置中心人员集聚、场所相对封闭、人员近距离接触等特点,始终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树牢“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厘清思路,坚决管住关键“点”。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紧盯人员管理,分类做好被调查对象、办案人员、看护人员的防控措施;紧盯案件管理,精准把握案件查办节奏和时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查办合理安排、有序推进;紧盯后勤管理,通过落实定点采购、食品备样、环境消毒、进出管控等措施,确保保障安全有力;紧盯风险管理,切实做好中高风险返回人员排查,以及场所内就餐、工作等方面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三要严格监管,切实履好份内“责”。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巴中市监委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办案人员外出报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定,驻点领导、专案组、留置中心及公安看护队伍、医疗保障部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将疫情防控贯穿于办案全过程;案管部门、留置管理科要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