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7581次发布时间:2020-12-23 分享至:

1111.jpg

12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市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四次会议精神、通报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紧迫的任务来抓,对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力戒越俎代庖,通过“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特别是加强对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监督管理、各类宴席管控等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力戒蜻蜓点水,俯下身子、深入一线,沉下去发现问题;要力戒盲人摸象,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力戒虎头蛇尾,让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力戒各自为政,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汇报,市纪委常委 邓国勇,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