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3508次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至:

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网站用01.jpg 

李洪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巴中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和现实优势,进一步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自觉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要更加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根本遵循,对表查找、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总结提炼,持续深化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在自我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

网站用02.jpg

李洪斌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党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工作安排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学铸魂,学出忠诚信仰;以学增智,学出担当本领;以学正风,学出优良作风;以学促干,学出斗争精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鲜明目标导向聚焦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方向把准、把规律摸清、把路子找对。要鲜明问题导向结合巴中实际,紧紧围绕护航工业兴市制造强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大抓基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精准思维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等正在做的事,边调查研究、边推动落实。要鲜明结果导向力戒虚功,坚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不断强化贯通融合,做到在学习教育上贯通融合在检视整改上贯通融合在监督检查上贯通融合。

555544444444434.jpg

李洪斌要求要坚决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标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委指导组指导下,抓好主题教育整体谋划、组织实施。强化示范带动,坚持从我做起、从委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表率示范带头抓实学习,带头抓实调研带头抓实整改。强化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推进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纪委监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协同推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