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到平昌党支部联系点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主题教育党课

浏览:7074次发布时间:2023-12-01 分享至: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到平昌党支部联系点--四川平昌国家粮食储备库,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主题教育党课,前往驷马镇、兰草镇及学校等地,督导调研撂荒地整治、森林防灭火、河长制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韦建芳到会督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程忆民,平昌县委副书记曹光辉陪同调研。

DSC05688.JPG

  李洪斌一行先后来到驷马镇民众社区、金坪村、兰草镇螺蛳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询问了解、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撂荒地整治情况,并认真开展巡田巡林巡河工作,随后来到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李洪斌指出,耕地保护关乎“国之大者”,要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全面开展撂荒地整治,确保寸土不减。要筑牢安全底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抓好年末岁尾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网,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DSC05855.JPG

  在平昌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李洪斌与支部党员干部一起谈变化、话感受、谋发展,向大家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主题教育党课。李洪斌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川实际,对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全面部署,必将引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上不断取得更好成绩。

  李洪斌结合个人学习实际,深刻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储备是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就是通过学习解决铸魂、增智、正风、促干等方面的问题。粮食储备库的党员干部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带头参与粮库发展、带头解决管理难题、带头守牢安全底线,积极引导支持党员员工从工作、生活、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为党组织工作和粮库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开展以案促改为契机,针对暴露出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深刻剖析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推动粮库管理运行更加规范高效。要积极推动粮库高质量发展,加强粮库基础设施和优质粮油基地建设,探索和践行仓储“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坚决守住管好“天府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