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宇:发扬整风精神 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廉洁四川浏览:3286次发布时间:2023-12-21 分享至:

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扬整风精神 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12月2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对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刘少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自选“切口”作现场发言和书面交流。

  廖建宇指出,要发扬整风精神,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从总体上看,通过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明显提高,纪法意识、规矩意识显著增强,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主责主业各项核心指标都实现有效提升。队伍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当前,要坚持“三个摆进去”,特别是把自己摆进去,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再过一遍“筛子”,再开展一次“回头看”,高质量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廖建宇强调,要用好批评武器,把战斗友谊发扬光大。同志之间要把“团结—批评—团结”,作为正确的相处方式,彼此坦诚相待、肝胆相照,有什么问题就直接指出来,有什么意见就当面提出来。要把教育整顿中“思想碰撞、思想交锋”等好做法坚持下去,把党的优良作风、纪检监察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会前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都要真刀真枪、见人见事、入情入理,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谈出“同一战壕”的“战斗情谊”,谈出党性原则上的讲团结、会团结、真团结。

  廖建宇要求,要提高责任自觉,把班子队伍共同建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抓班子、带队伍、管工作一体推进、相得益彰。要继续坚持权责相一致、有责必担当,从领导班子做起、从班子成员抓起,齐心协力抓好班子,各负其责管好队伍。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越是这样紧要关头,“一岗双责”越不能懈怠,越要守土有责、负责、尽责,确保队伍和业务各项工作平稳、顺利、高质量推进。(作者:王荣 摄影:刘志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