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实现“一个愿景”——四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四川日报浏览:94887次发布时间:2017-06-14 分享至: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之源。伴随着不断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铿锵步伐,一个欣欣向荣、政通人和的锦绣天府正加快从梦想变为现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展望未来发展,提出“要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全省上下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凝神聚气、同心同向,奋力开启新的征程。

走过极不平凡的五年,我省向中央看齐赢得机遇叠加,在全国竞跑实现实力跃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然而,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面临新的挑战、新的“赶考”,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非凡勇气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再前进、再出发,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去战胜新的艰难险阻。我们的目标专注而清晰,就是朝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所谋划的宏伟蓝图,朝着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排除杂念、坚定前行,不断开创我省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承载着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汇集了巴蜀儿女的共同期盼,描绘出治蜀兴川的锦绣明天,是对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形象描述、生动写照。美丽,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绽放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繁荣,就是要推动经济繁荣与文化繁荣互相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形成活力迸发、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局面;和谐,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让人们日子美、心气顺,生活越来越安逸。只有全省上下坚定方向、凝聚力量,抓落实、求实干,才能一步步将愿景变成现实。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需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目标明确之后,思路与举措必须跟上。具体而言,建设美丽四川,就要打造生态宜居这张名片,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与美丽人居有机融合,让城乡环境面貌“靓”起来;建设繁荣四川,就要实现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充分释放创新创造内生动能,展现百业竞发之兴、万商云集之盛,让发展质量水平“优”起来;建设和谐四川,就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安其居、畅其行、乐其业、授其教、医其病、养其老,增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民族团结和睦,充分彰显四川安居乐业之幸、政通人和之福,让群众物质精神生活“富”起来。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富有时代精神,彰显四川特色,反映人民心声。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携手奋进、砥砺前行,早日绘就这幅凝聚着共同意志的锦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