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浏览:7336次发布时间:2017-06-23 分享至:

强定力坚信心 养清风促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务实可行,是指引全省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凝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推进治蜀兴川伟大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紧贴四川实际和全川人民的时代期盼,着眼“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客观总结十届省委工作和经验启示,系统描绘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全面部署治蜀兴川重点任务,传递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时代最强音。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党的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一要更加忠心向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把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坚决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坚守自身清廉清正。二要更加坚定向前,激情满怀抓发展。要用攻坚克难的五年历程来坚定信心,用弥足珍贵的六条经验来坚定步伐,用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来坚定方向,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来凝聚奋进力量。三要更加努力向上,务实重行兴事业。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兴办人民满意卫生计生事业”的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抓好健康扶贫、突破医改难题、深入推进健康巴中建设、更加重视基层医疗”的具体工作中,“育新风、增效能、比作为”,助推 “两个跨越”。四要更加崇实向廉清廉清正养清风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行风整治为抓手,深化正风肃纪,整治“十大医疗顽疾”,采取坚实举措,解决“群众满意、医生满意、社会满意”问题,更进一步鲜明导向,扶正压邪,引导和促进全行业摒弃漏习、遵规守纪,弘扬清风正气。

会上,与会党委委员黄大军、谭联忠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党支队书记周万明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谈了感想。

会前,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王东明书记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