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浏览:7101次发布时间:2017-06-22 分享至:

9H7A2563 拷贝.jpg

622,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璋炜参加学习。

贾璋炜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以来,委局机关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再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目的就是让委局干部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9H7A2748 拷贝.jpg

贾璋炜要求,一要学有所成,踏上新长征、对接新愿景。未来五年是新的长征,反腐败斗争也是一次长征,同样有许多新的“雪山草地”需要齐心跨越、奋勇征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猛药去疴决心不减、刮骨疗毒勇气不泄、严厉惩处尺度不松,踩着不变的步伐,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品质,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二要思有所获,提升新境界、撬动新路径。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打破思维定式、冲破藩篱禁锢,坚决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思路、细化成具体抓手,在自我上要实现超越、提升新境界,在工作上要实现突破、撬动新路径。特别是在治理基层“微腐败”、整治“四风”反弹回潮、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上,在制度机制层面下深水、出实功,撬动监督执纪问责新路径,不断开辟推动发展新境界。三要践有所方,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落实、根本在担当,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执纪监督的担当作为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履责,以“敢”字当头,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亮剑,要扭住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善于履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找准工作切入,改进监督执纪问责方式,尤其是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上要注意统筹和协调,转化和放大监督责任成效。务实履责,坚持实为本、干当先,要倡导“从严实干”作风,就是要把定下来的计划不折不扣抓落实、部署的工作一抓到底见成效,以群众的获得感和社会评价工作的满意度来检验和衡量我们的工作,切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更为满意的答卷。四要悟有所进,树立新形象、形成新气象。一定要学深悟透省委东明书记“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亲民为民的表率、和谐共事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的要求,以及省纪委雁飞书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稳中求进、严于律己”的要求,中“悟”出纪律和关爱、“悟”出使命和担当、“悟”出光荣与梦想、“悟”出形象和气象,始终保持谦抑品格,以谦卑之心祛骄气养静气,以正直之心祛义气养元气,以豁达之心祛小气养大气,以进取之心祛暮气养锐气,始终当好表率、树好形象。坚持“刀刃向内”,向体内病灶开刀、向“害群之马”亮剑,坚决维护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每名纪检干部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汇集熔铸全市纪检干部为党执纪、执纪为民的新气象。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贯彻举措,真正实现了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方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