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抓落实强部署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察局浏览:6030次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至:

11.jpg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

“十九大,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以赤诚之心维护南江的风清气正!”在学习活动室,南江县纪委监察局的几名青年纪检干部正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是南江县纪检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侧影。

南江县纪委监察局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在吃透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灵活方式抓好学习领会。一是自主深入学。坚持逐字读原文、逐句学原义、逐人写体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县纪委书记带头开展自学,深入研读系列权威解读,手写学习心得,不断深化拓展对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二是集中同步学。1023日,组织开展机关党总支“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勾出报告重点,轮流开展讨论,提升党性修养。三是压茬推进学。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计划、有部署、有节奏地开展“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多点结合抓牢宣传教育。一是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结合。不断深化挂联帮扶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宣讲与“四问四访”“四好”村建设、感恩教育等充分融合,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位群众,加深加强干群交流,凝聚发展合力。二是与社会评价工作有机结合。紧扣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市“十个到基层”要求,抓实抓细南江县社会评价推进方案,实现责任传导全覆盖、作风建设全覆盖、正风肃纪全覆盖、满意测评全覆盖、警示教育全覆盖“五个全覆盖”和阳光问廉面对面、纪律审查面对面、财政监督面对面、信访化解面对面、政策宣讲面对面“五个面对面”。三是与“队伍建设年”高效结合。持续深入抓十九大精神学习,着力解决思想不适应、能力不适应、履职不适应、干部不适应问题,聚焦新形势,承载新使命、树立新形象,不断提升发现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

持续深化抓实主责主业。一是加强督查督办。全力贯彻落实市纪委、县委安排部署,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强化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担当履责,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二是严格纪律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惩治“微腐败”,规范“微权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三是跟进建章立制。全面建立正科实职及以上干部廉洁档案制度,探索重点项目预防腐败提前介入,出台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暂行办法、“走读式”谈话等制度,机制体制不断建立完善。(撰稿:杨文磊   审稿:何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