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纪委监察局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察局浏览:9426次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至:

11111.jpg

近日,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贵平主持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县委常委十三届第48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组织委局40名干部职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

与此同时,以“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中心服务发展”为要求,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一要强化学思践悟。每名纪检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学习心得体会,务必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尤其要结合工作实际,多思谋工作举措,力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善于谋划工作的能力。二要强化贯彻执行。立足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内部监管,强力整顿庸懒散软拖等不良现象,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务过硬、廉洁过硬的纪检铁军,以实际行动落实“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的要求,紧盯“八项规定”和政令执行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力推进正风反腐,确保监督执纪问责掷地有声。三要突出重点监督。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理念,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县级20个牵头部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加强对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情况的再督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为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唐卫东、党晓庆 审稿:李松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