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领会新思想 掀起新高潮 展示新形象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276226次发布时间:2017-10-31 分享至:

领会新思想  掀起新高潮  展示新形象

——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学习新精神,不负新时代。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就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能懈怠、不能徬徨、不能迟疑,朝着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扛起责任,绣花精神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这是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上与会纪检干部讨论发言的一个缩影。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近日,恩阳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通过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干部自主学吃透大会精神,努力让十九大精神在恩阳落地生根。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思想

“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恩阳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虎开仲在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

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毫不懈怠踏实工作,是一名纪检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与会同志纷纷表态。

营造氛围,着力掀起新高潮

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走在前、做表率,区纪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到。

全区各级纪检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及时传播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

“我们将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深度结合、与社会评价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高点站位、高标推进、高立标杆”。兴隆镇纪委书记杨跃平说。

与此同时,“清风润金秋——宣讲十九大 送廉大下乡”活动正在全区27个乡镇(街道)递次推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守住廉洁阵地,发出纪检声音,讲好廉洁故事,是我们这个活动的初衷和目的,牵头筹办此次活动的区纪委负责人讲到。

 务实作为,奋力展示新形象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管厚爱,深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工作;保持恒心韧劲,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区纪委负责人会议上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在政治上坚定对标,在学习上学思践悟,在行动上持续从严,在落实上迅速见效,确保“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坚决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提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努力保有准确的职能定位,在聚焦主业上展现新作为;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在依规执纪上展现新作为;有不断创新的勇气,在敢闯敢试上展现新作为;有过硬自身素质,在提升形象上展现新作为。”文治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东林说到。

学懂、弄通、做实,一边学习、一边宣讲,一边务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铭于心、践于行(撰稿:邓誉;审稿:赵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