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迎重阳、话廉洁”退休纪检老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察局浏览:101319次发布时间:2017-10-31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是1018日召开,1024日闭幕,我是守着电视全程看完了的。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作的《报告》与往年不同,《报告》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具体举措,我们很受振奋和鼓舞……”退休老干部张洪恩说到。

1027,重阳节前日,县纪委机关退休党员干部聚集在一起,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暨“迎重阳、话廉洁”座谈会。

1平昌退休老干部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体会2.jpg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我最突出的感受是‘四个新’。“第一个“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第二个“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第三个“新”是开创性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第四个“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座谈会上,平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吕国梁与退休党员干部代表一起分享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通过今天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我们退休老同志将从自我做起,带头向老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纪检人的政治本色。”退休老干部康必忠说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繁荣了,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内心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幸福。”退休老同志周金才激动地谈到。

……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纷纷表示自己虽在工作上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可能退休,仍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还要积极学习,努力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力量。

(撰稿:孙靖  审核:冯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