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浏览:276871次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至: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承担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任务,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辅导员、宣传员、监督员。

认真把握,重视到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厘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以此指导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实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

认真组织,部署到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学习活动。落实机关党支部、工会、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职责,制定学习方案,编印学习资料,落实一周一次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和一月一次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制度,全面动员部署老干部工作系统每一位在职干部和全市每一位离退休干部都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来。当前,积极筹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活动,拟邀请党校理论专家做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发放一批学习资料,为大家理解掌握大会精神实质提供方便。

认真学习,领悟到位。坚持学原文、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学市委领导辅导报告上的讲话等,全面深入系统掌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同时,继续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好“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活动,认真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发生的可喜变化,点赞市委、市政府在实施脱贫攻坚绿色发展重要战略决策中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福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实践,落实到位。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扎实开展三项教育,不折不扣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认真开展党性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检验老干部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践行“四个意识”,永远跟党走的重要标尺,记于心践于行。认真开展“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