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负责人纪律规矩培训班工作方案

浏览:134827次发布时间:2017-06-16 分享至: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负责人

纪律规矩培训班工作方案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然而从近年来查办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看,一些农村基层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在惠民政策落实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在扶贫资金使用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这些“微腐败”行为损害群众利益,透支党的信用,动摇党的执政根基。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为加强基层干部纪律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举办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负责人纪律规矩培训班,工作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6月下旬开始,利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对全市所有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负责人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培训(时间一天)。

二、培训地点

市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市法纪教育基地)。

三、培训内容及具体安排

09:0010:20 参观市法纪教育基地、举行廉洁宣誓活动

10:3011:00 观看警示片《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11:0512:00 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学习辅导讲座

13:0014:00  开展知识测试、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14:1015:50  举行农村基层干部纪律规矩教育专题讲座

16:0016:30 学习总结、交流发言

五、 有关要求

(一)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效预防和解决“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举办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负责人纪律教育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培训全覆盖。

(二)各县(区)纪委、巴中经开区纪工委要按照统一部署,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将参训人员名单报市纪委宣传部(每期培训120人),并与市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商定具体事宜。各地请提前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集中培训期间将进行测试,未合格人员将“回炉”培训(70分为合格线),各地参训人员整体合格率低于70%,市纪委将约谈县(区)纪委书记、经开区纪工委书记。

(三)参训人员须统一前往、返回,车辆、安全等后勤保障工作由各地自行负责。培训期间,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保持良好秩序和形象。每期培训班县(区)纪委、巴中经开区纪工委须安排1人带队跟班。

(四)市纪委将把此次培训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对培训组织不力、知识测试合格率低、培训期间纪律松散的将进行通报。

(五)活动结束后,各县(区)纪委、巴中经开区纪工委须将工作总结、学员体会、影视资料等及时报市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