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震慑”+“曝光”叩响责任警钟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察局浏览:6632次发布时间:2017-06-12 分享至:

1.jpg

“这是警示教育片中反映的迟到早退问题情况说明,我们已经进行了整顿,并建立了整改台账。”68下午,南江县经信局负责人在县纪委党风室反馈相关问题整改报告。

当天上午,南江县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县影剧观看现场,气氛庄严,鸦雀无声,近千双眼睛聚焦LED大屏幕。暗访曝光的作风问题让人红脸出汗,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行为醒人慑人。

巨贪的案例是震慑,身边的案例则是一声声清脆的钟鸣。小病不治终成大患》暗访片通过曝光南江县部分党员干部不思进取、办事拖沓、装聋作哑、作风漂浮等问题和“病态”,揭露作风问题逐渐演变为违纪违法的“四风”顽疾,甚至是危害政治生态“大患”的过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警示片中的案例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两个责任’必须落实到位,拒腐防变必须从作风抓起,不然终将堕入犯罪深渊!”走出会场,党员领导干部们纷纷议论。

“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的‘主业’来抓,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全力支持和督促局纪委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坚决不干预、不插手。” 南江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开国在观看之后表态。

“曝光的问题,就是敲响的警钟,敦促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严深细实的作风,管好‘自留地’,种好‘责任田’。”东榆镇党委书记石忠说到。

今年来,南江县积极转变警示教育方式,紧扣“两个责任”,将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通过播放省市警示教育专题片加强震慑,曝光南江本地违纪违法案例并制作《飓风乍起,四风现行》、《猛药祛虫害,严惩微腐败》、《小病不治终成大患》警示教育片三部,利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触动党员灵魂,叩响责任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