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多措并举推进“夏季集中攻势”行动

来源:市残联浏览:8836次发布时间:2017-07-10 分享至:

近日,市残联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行业系统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

迅速出台了文件方案。根据市纪委精神,市残联相继出台了《巴中市残联系统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工作方案》、《巴中市残疾人“量服”平台科技防腐工作方案》、《2017年精准“量服”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精准“量服”督查方案和分工方案》、《精准“量服”绩效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真正形成了“夏季集中攻势”目标、绩效、监督、考核体制机制。

迅速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召开启动会和推进会。召开市、县(区)两级残联“夏季集中攻势”启动会和推进会,会议明确了整治要求、整治重点、工作举措、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特别提出涉残的五类整治重点。二是召开“量服”科技防腐分析会。62273相继开展市、县(区)残联“量服”科技防腐专题分析活动,对涉残项目、资金、监督等进行专项培训。三是开展“夏季集中攻势”专项监督检查,614620,市残联设三个检查组分别到三县三区,开展半年“量服”绩效科技防腐专项监督检查。

取得初步工作成效。一是录入基础数据,至6月底各县(区)按“量服教就”、“量服康复”、“量服维权”、“量服宣文体”、“量服组联”、“量服保障”六大板块,以“基础量服”、“智慧量服”、“机构量服”、“开放量服”为主线,将涉残民生工程和实事的实施数据和资金数据全面录入“量服”平台,自7月份开始实行量服科技防腐考核机制。目前已入库残疾人172190人,服务项目达到4355594项次。   二是“量服”专项监督检查,走访12个乡镇49户残疾人,开展座谈会7次,检查720项,发现问题17个,发放整改通知书4份,发放提示函2份,印发整改通报1份。

(撰稿:李良成  审核:朱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