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8985次发布时间:2017-07-11 分享至:

根据市委、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和《市国资系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工作方案》,近日,市国资委纪委近期开展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市国资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为市国委系统扶贫相关责任单位及扶贫各项任务、各责任领导、有关科室及具体帮扶人员,专项整治时间为期1个月。

此次专项整治三个方面重点:一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查处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骗取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群众反映的其他方面突出问题;二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处弄虚作假,在脱贫攻坚中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为官不为,在脱贫攻坚中消极应付,措施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三是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重点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及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的方式,由市国资委纪委牵头抓总,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和相关企业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凡是查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不论职务高低,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公开曝光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