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四盯紧、四解决扎实开展“夏季集中攻势”

来源:市工商局浏览:9107次发布时间:2017-07-31 分享至:

 近日,市工商局召开“夏季集中攻势”部署动员会,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四个方面着力整治和解决问题。

一是盯紧执法监管和窗口服务领域,重点解决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态度生硬、作风粗暴、方法简单、效率低下,执法不公、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收受红包礼金、购物卡等问题,以及小官大贪等严重违纪问题。

二是盯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重点解决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旅游、婚丧事宜大操大办、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奢侈浪费等问题。

三是盯紧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重点解决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等问题。

四是盯紧全系统干部职工正派做事,重点解决干部职工参与涉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压群众、商户,利用职权承揽工程项目,敲诈勒索,与民争利,向企业伸手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工商系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管、有人制止、有人纠正、有人追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