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纪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严防“微腐败”

来源:市公安局浏览:11903次发布时间:2017-07-31 分享至:

为杜绝“微腐败”,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市公安局纪委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廉政谈话为突破口,抓早抓小,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

近日,市局纪委组织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上,交警、治安、特警等部门汇报交流了开展治理“微腐败”的情况。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湘太组织大家学习了省厅《约谈市(州)公安局纪委书记、厅属部门主要负责人暂行办法》和市局《约谈县(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抓好“微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的落实。市局下发的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攻势”活动方案,各部门要认真研读,结合部门、警种特点,突出整治针对性,梳理整改清单,落实责任人员,最大限度取得“微腐败”问题整治效果。二是要以监督是关爱的理念树立监督没有例外无禁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树立有权需监督、用权必监督的理念意识,担起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兴警之心担监督职责,真正使监督体现在每一起案件上,体现在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体现在每一个民警身上。三是要以守规善成的精神加强自我完善保持清正廉洁。各位作为部门的主官,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经常自省修身,不断改造、提升自己;要始终保持廉洁从警的政治本色,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管住“微权力”,严防“微腐败”,起到了良好的警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