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巴中市纪委浏览:118657次发布时间:2017-09-28 分享至:

国庆、中秋将至,“四风”问题易发,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清新清爽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巴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周宝,会计兰玲套取执法监管经费和工会经费,用于发放津补贴等开支,巴州区纪委给予周宝党内警告处分,巴州区监察局给予兰玲警告处分。

二、恩阳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常委、委员李才前,恩阳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刘烨秋,恩阳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蒋璐燕3人借省外考察之机违规公款旅游,巴中市纪委给予李才前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与其他问题并案处理),恩阳区纪委给予刘烨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蒋璐燕党内警告处分。

三、南江县住建局职工岳俊杰在兼任建筑工会联合委员会主席期间,提议和决定采取虚列加班补助、电话补助的方式违规给本人及职工发放补助,巴中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通江县水务局党委委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勇在任通江县铁溪镇党委书记期间,对铁溪镇政府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品、茶叶、香烟及宴请他人等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通江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肩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挺严纪律规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纪违规行为,真正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顽疾以及隐形变异问题,精准加压,靶向发力,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快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整治“四风”不力、问题突出的,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人员的责任;以刚性监督执纪问题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秋国庆“四风”问题举报电话:0827-12388

举报网址:http://sichuan.12388.gov.cn/bazhong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