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巴州区:“制度+科技”严查“微腐败”

浏览:101417次发布时间:2017-07-27 分享至:

 

巴中市巴州区:“制度+科技”严查“微腐败”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推行“制度+科技”模式,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共查处13人。

  今年5月,区纪委严肃查处水宁寺镇香炉村村委会原主任陈某私分村民土地补偿款问题,陈某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针对查处的问题,区纪委及时发出建议书,完善制度,让“小官也有硬约束”。健全村务监督工作机制,实行村(社)财务提级管理,建立村级“三资”管理办法等制度。

  与此同时,利用科技手段,搭建“民心通”信息公开监督平台,畅通监督渠道。截至目前,“民心通”信息公开监督平台覆盖了巴州区23个乡镇、涉及全区34个涉农单位。平台点击量累计达10余万次,共收集意见建议500余条;通过平台受理信访举报89件次,立案审查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陈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