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浏览:85254次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至: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财政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全面准确领会。通过党组会议集体学、党员干部领学、职工集中学、支部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二是狠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等重要内容,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结合巴中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新时期下运用财政杠杆支持发展、引导发展的能力,特别要用好“行政、市场”两种手段,激活“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两种资源,努力实现“保运转、偿旧债、促发展”三个目标。三是认真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咬定目标,振奋信心,逐部门逐项目研究,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坚定不移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围绕重点领域深入研判形势,提前谋划调度资金,确保年终稳定大局。要统筹发展需求和财力可能,改进预算管理和控制,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